二翔子可可爱爱不拉胯

每次嗑CP都会公鸡打鸣儿!!!

那人名唤吕奉先啊

❁CP云吕

❁禁ky

那日云山雾海中的一抹红,竟让他牵挂了10多年。那日战场上的一抹笑,他竟终身忘不掉。可是这一切都是骗局,他却将自己圈在局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楔子

常山东西白茫茫,青云冷雾灌霓裳。暮春时节,终究还是冷,可也没有年前儿冷到骨子里的感觉了。

常山并不太高,却是个磨练心性的好地方,其中也便是有一个隐士。原本,还有个师傅,可惜前几年去世了。其中缘由也是因为他那个徒弟命犯孤星。师傅的徒弟叫赵云,字子龙,因常山只有他一人,故而呼之曰:常山赵子龙。

可就在今个儿,他要送人出行。原本该只有他一个人,哪儿来的甚么人。却因去年战乱,一将军在战场上遍体鳞伤,被人追杀,来常山避难来了。俗话说,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。赵云也便收留下来了他,并为他治理伤口。

后来仔细问了才得知,那人姓吕名布字奉先,是君主手下的将军,因战场身怀内伤,敌蜀关羽不过被砍的遍体鳞伤,还痛失爱马。

“我真没用”说着他还用刚包扎好的手捶炕。

赵云看到他这样便急忙将他的手拿过来,看是否裂开。

“你多大一个人了,居然和自己身体过不去。”赵云口中更多是疼惜,他竟不知晓世上居然有如此不把自己身体当回事的人。

“谢谢你呀,赵云,在这世道能收留我的人,真不多了”说着还挠了挠头。

“那给我留下当媳妇儿吧”他薄唇轻启打趣道。

我们这位吕大爷居然脸红了,好歹也比人家大半个生肖轮回吖。

“这个,这个,不要了吧”说罢就窝在被窝里睡着了。赵云细心的帮他盖好被子。

如果说时光可以逗留在那时就好了,那么他们便能永远在一起。可是送别还是要送的,可是回来却看见吕布的信。

赵云,见信如晤:我要走了,多谢这些时日你的照顾,奉先无以为报,若日后你有求于我,我必两肋插刀。还有,不要再说那种“当我媳妇儿”的这种话了,女孩子还不得羞红面颊  ——吕奉先

赵云见到这信懵了一下,走就走吧还留什么牵挂。连他都没看见自己嘴角的暖暖的笑。

他下山的时候什么都没带,只带了吕布给他的那一条宝石吊坠,到刘备处去了。

刘备见到他十分高兴,他见到刘备却并不那么开心,只微微说了几句客套话便会住处睡觉了。梦里他听见有人在身旁说了一句“明明一场空”

他帮刘备的这几年里,立下赫赫战功。常山赵子龙这个名头天下皆知。那人自然也是知道,他对那人的思念愈来愈重。

吕布的君主是个爱民如子的人,却也喜好美色,国内只要是个有姿色的大家小姐也都想要爬上他君主的床。而年少有为的吕布也变成为第二人选。殊不知君主对于吕布安的是什么心。可惜这心思吕布不懂,便是表露明显吕布也会假装不知。他想要天下称雄,而非儿女情长。

刘备出传来消息,说是外交使者要来了。君主便让吕布去应付,他觉得这样也可以使那人的脑子长那么一点点。而且外交使者点名要看吕布舞方天画戟,吕布勉强答应。上一次舞方天画戟还是给赵云展示,这次是他的好友马超了。真是缘分。

“吾乃吕奉先,久仰马将军”礼貌性的拱了拱手,对马超带着面具上殿堂的行为颇有不满,只因说是水土不服起疹子了才没有满腹牢骚,毕竟是自家招待不周。

“吾乃皇叔坐下的马超将军,久仰吕将军啊。”那人对吕布笑了笑,吕布便知晓他是赵云了。

(此时马超小哥哥在赵云房间里睡大觉呢,病号就是好,日上三竿都没人叫他。)

朝见便如此结束了,便到了吃宴之时。他俩在君主背后说说笑笑,吕布将这几年发生的大大小小的事都讲给赵云听,对着赵云憨憨的笑。

赵云还抚上他的额头给他清理碎发。就如同他手受伤了的时候。

他们本不该如此亲近,前方的君主心里也恼怒三分。君主和吕布可谓是从小长大,却不想被人中途拱了白菜,似乎有种头顶青青草原的感觉。

那人穿上红袍拿着方天画戟上了鼓台,便舞动起来,一如当年离去的那一舞。不知不觉赵云流泪了,滚滚泪水灼伤了他的心。

一时四方刺客涌入,吕布想要救君主,却只见君主的血洒在他的脸上。吕布的眼瞳被这血染的鲜红。

“吕布对不起,对不起”他喃喃道“一开始就知道结局的吖”

吕布挥动着方天画戟,一路斩杀到赵云跟前。

“为什么?为什么?你告诉我。”他大吼道“明明不是来友好的吗?”

“友好?这是假话,吕布你还真是很相信子龙吖”刘备从大殿方向来,看着眼前的吕布。嘴角微微勾起“一般出其不意的相遇最能攻其不备了,我给你的礼物你喜欢吗?”

吕布嗤笑:“我忘了,你是刘备的将军”

方天画戟将地下震了一个坑,吕布脖子上的血痕让赵云窒息。那一刻世界都安静了。他从一开始和吕布的相遇都是安排好的,骗取吊坠也是在计划之中的,灭国也是有心理准备的。可是吕布的自缢和那一句“本就是你的命,还你”却是他万万想不到的。

赵云没想到不是设计了吕布,而且设计了他自己。

“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吗?”他问旁边那个小口饮酒的男人。

“烦人,我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”那个男人在田间地头显得很突兀,拥有贵族的气质。但干活却很麻利,让乡亲们都很喜爱。

那个男人给旁边的人一筐草药之后就提着锄头离开了。

“救了一个不相干的人,华佗你最近是闲得慌吗?”于吉笑着说“而且你欺骗那蜀国将军,捧上骨灰的时候人家差点把你给杀了”

“已经过了这么多年,我只求他们不再遇见就好了”他看着筐里的千年灵芝,撇了撇嘴角。woc这个龟孙什么运气啊。

蜀国征兵,全村人推荐吕布,他便去试了一试,想着只要作一个什么将军也许就能娶到一个好看的姑娘一生一世。

赵云听说在征兵处看见一个红瞳的好苗子,便去拖着疲惫的身体去征兵处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士兵问这人。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他挠了挠头。

   “他叫吕奉先”

回头红眸里是那人苍白的微笑。

“我从这盘棋里走出去了,你们呢?”


评论(7)

热度(1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